2008年7月5日 星期六

北埔冷泉





下午一點多出發去北埔

經由北二高到達竹東交流道,順著標示開很快就到達北埔

滿滿的擂茶店,板條店,及許多攤販

不過這不是我們旅團的終點

往前繼續開,經過一坡又一坡的山路

汽車開到了二檔,應付崎嶇的路面

在一個轉彎後,數不盡的車子停在路旁

一個小小的蓄水牆下,許多分隔下來的水流像瀑布般頃洩而下

瀑布下一個小小的水池,許多男男女女已經在裡面嬉戲遊玩

水繼續往下流,一條小溪緩緩的往山下流去

爸爸帶著兒子拿著網子在溪流裡撈蝦子

走過去,陣陣烤肉的香味傳了過來

溪流旁的高地上,許多爐烤肉正熊熊冒著火燄

我在水池旁脫下褲子,穿著四角褲跟T-shirt在水中嬉戲

在夏天泡在溪水中,全身感受到的涼意十分舒服


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

遊玩後的美食介紹

到北埔鎮上填飽我從早上空到下午的肚子

第一攤,在便利商店對面的熱狗攤

老闆十分聒噪,說著非常冷或是讓人聽不懂的笑話

而熱狗綿綿的感覺新鮮度也不是特別夠

評分:3分(= =只是因為我喜歡吃而已)

第二攤,往內走大概兩分鐘的攤子,發粄店

有小小顆可愛的發粄,還有大概約躲避球直徑大小的扁平發粄

評分:6分(其實我沒吃到,事後很想吃那個扁扁的)

第三攤,在廟前方路口轉彎處的菜包

有分成竹筍,蘿蔔,綠色皮的蘿蔔絲三種,每顆15元

我是吃比較特別的竹筍口味,雖然不是剛蒸好熱熱的,但是微冷QQ的皮,也十分的美味

新鮮切成小立方的竹筍塊還有鹹鹹的豬肉絲十分的順口

評分:8分(可惜不是熱的)

第四攤,在廟口附近賣擂茶粉的攤子

有熱飲,冰飲的分別

熱飲有放些小小的白色米果(我沒喝)

冰飲混著冰塊一起攪拌有種碎冰特別的口感,加上濃稠濃郁的擂茶口感十分的順口

評分:10分(味道冰涼,加上濃郁的擂茶香,讚啦)

第五攤,入口OK便利商店對面的香腸花

將香腸切成三層的章魚狀,油吱吱的十分讓人慾望大動

而且切成三層,很簡單入口。

評分:9分(造型奇特,入口簡單,口味普通)

第六攤,入口OK便利商店對面的粽子攤

價位1顆15元,打開一看可以看到每一粒糯米清楚的包在粽葉裡

料是很簡單的客家包料,菜圃,豬肉,香菇,蝦米,油蔥。

可是咬下去卻不油膩,還有滿嘴的野薑花的香味

評分:10+(超好吃,那種香味,還有簡單的料帶出的糯米味,正點)

1 則留言:

阿嬌菜包 提到...

去玩北埔感覺自己也越來越會吃了ˊˋ
不過真的很好吃^^
看你的介紹 我都想再去一次摟!!